承蒙厚爱,不胜感激。

 

关于《假如冰妹是重生后的冰哥》相关答疑

有人在评论区中提出疑问,我想应该有必要在这里也答复一下。


首先,非常感谢提出疑问,也给了我一个解答的机会。

有小可爱认为这更偏向于冰哥×沈垣,有拆官配的嫌疑。也许会有很多同学也有这种感觉,我在这里作出统一回复。



在我看来,洛冰河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他的人物性格是由周围环境塑造的。如果他遇到的是沈垣而不是沈九,那么在沈垣的影响下他依旧会被感化,不去在意记忆,而选择相信这一世的沈清秋,所以他依旧是冰妹,只不过是多了一部分原著的记忆而已。


其实我在文的开头也写过,这其实可以看做是冰妹凭空多出来了原著记忆,但因为他的意志还不够强大,所以被记忆所影响,先入为主地认为自己是冰哥重生,而不去怀疑多出来的记忆的真假。


等到以后发展,冰妹人格逐渐独立,这多出来的一世记忆就更像是他浏览了一部很长的影片,所以洛冰河会选择相信待他好的沈清秋,而不是被凭空出现的记忆影响。


与其说是多了一世记忆,其实更像是“预知原著未来”什么的,但未来却因沈垣穿书而改变。这时的冰妹还没有被沈清秋虐待,一切都还未发生,但因为他选择相信记忆,所以觉得自己是从“原著”重生过来了。


举个例子,假如现在的你忽然有了未来的记忆,从未来这个角度来看,就像是重生了一样,可从现在的角度来看,就只是预知了未来。


所以说他是冰哥就不攻自破,因为造成他变成冰哥的一切经历还未发生。


但上面这一大堆因为太过复杂,如果放在文的后面也太过于冗长,因此就只是在开头写了一个“可以看做冰妹多了一世记忆”,所以这锅在于我自己题目取得有误导性,还没能解释清楚(ΩДΩ)




接着来解释一下冰妹为什么会有冰哥的记忆。


这篇文时间线接的是“冰哥与冰妹的巅峰对决”,那个世界中出现了两个洛冰河,并且每个洛冰河都有心魔剑,而心魔剑拥有改变空间的能力。两柄心魔剑出现在同一时空本就违反了常理,从而强大到既能改变空间又能影响时间。


冰哥走的时候用心魔剑划破了时空,影响到了拿心魔剑的冰妹的从前,让一开始的冰妹受时间扭曲的影响有了冰哥的记忆,但由于那时的冰妹意志力不够强大,有了记忆之后就误以为自己是冰哥重生过来,但之后他会慢慢意识到那是另一个时空(原著)另一个“自己”的记忆,并不再被影响,但这需要时间。


有必要预警:在冰妹醒悟过来之前,他会一直认为自己是冰哥,还有可能做出一些有点不可理喻的事情(这也就是为什么会追妻火葬场)




最后,还有小可爱觉得我写得有点儿熟悉或者目前来说和原文比较像,但这些我就懒得再回答一遍啦,以下是我给那位小可爱的回复,也希望能解答大家的疑惑↓

【写得熟悉,是指有人写过类似的,还是指我现在写的和渣反没什么区别?

如果是第一个,我可以保证自己没有抄袭,因为我除了原著之外没有读过任何渣反同人(我其他三个号都在别的圈子写文,这只是个小号),现在写冰秋文也只是兴致所致。我也是在创建这个号之后才开始渐渐支持我喜欢的老师(不好意思在这里cue到北夜侯老师,不过我真的好喜欢她呜呜呜呜呜呜,她是我喜欢的第一个冰秋圈的老师,她写得文简直太好看了孩子疯狂黄豆瀑布泪😭😭),而喜欢的其他老师大多都是欧美福华圈里的。

如果是第二个,前面几章我就是按照原著来写的,那时候沈老师刚穿,冰妹也刚获得冰哥记忆,所以剧情不会有太大改变,主要的变化还是在后面,因为冰妹多了一世冰哥的记忆肯定行事风格会有很大改变的,但又因为沈清秋的变故,不会和《狂傲仙魔途》完全相同。

所以,如果是也有人写过类似题材,开头肯定是要按照原著来,重要的是看后面的剧情有什么不同。

希望这能解答您的疑惑。】


为了避免造成误解,以后的每篇文都会附上这篇文章的链接⊙ω⊙


我不知道小可爱们能不能理解我的意思,但我还是希望自己能解答大家的疑惑,也谢谢各位的喜爱和支持╮(‵▽′)╭

如果有什么意见,也希望大家大胆提出来,我会努力改进的www


(占tag致歉啦,到时候会删掉tag的(つД`)


评论(56)
热度(1645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昵称不重要看文就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